花缭缭

摆了

尚清华的十五年纠缠不休

那一天的尚清华喜欢上了一个人,漠北君。

  虽然不能向漠北君表白,但是每天能看到漠北君尚清华就很满足了。

  但是有一天,漠北君去了别的地方,尚清华再也见不到他了。

  于是尚清华开始给漠北君写信,可是为什么漠北君不回信呢?尚清华想,大概是写的不够好吧,尚清华给了自己一些安慰。

  在第一年里,尚清华每天都在给漠北君写信,不顾一切的写信,每天都在不停的写着,将自己的爱编织成诗句写进了信里。

  可是漠北君还是没有回信。

  在第二年里,尚清华每天都在给漠北君写信,写到忘乎所以,甚至家里烧起来了也不知道,等到把信写完才发现衣服只剩下了一个领子。

  回信还没有来。

  在第三年里,尚清华写信已经到得心应手,他把信放到了交流平台里,好友人数立刻到了上限,有人说尚清华的的水平已经到了文学的水平,但尚清华觉得自己的水平还不够,因为漠北君还是没有给他回信。

  第四年的尚清华觉得应该让更多人看到,这样说不定漠北君就会看到然后给他回信,于是尚清华给杂志社投了稿,杂志社看过后决定出版诗集,于是尚清华将上班族的工作辞了,他并没有看到公司里其他人复杂的神情。

  可是回信还没有来。

  第五年尚清华已经是个职业诗人,所有人都在说尚清华的才华,只有尚清华自己知道这是爱情的力量,虽然他并没有告白,尚清华在年轻的女性重倍受欢迎,但是尚清华想自己是一心一意的,所以人都没有办法跟漠北君相比。

  第六年里尚清华的身体坏掉了,全身上下没有没断过的骨头,全身上下没有没坏过的器官,虽然已经写了超过两千首的诗了,但是漠北君一直没有回过信,啊,我还想看到漠北君给我的回信,凭着这股念头,尚清华活到了第七年。

  第七年的尚清华痊愈了,他开始慢慢退出文坛,他还在每天每天的写着信,只是很少在发表出来,就像他的第一年和第二年,现在的尚清华每天都在想着应该把漠北君比喻成什么,但尚清华觉得任何的比喻都不像漠北君。

  第八年的尚清华和第七年的一样,每天都在想着应该把漠北君比做什么,以及在想漠北君现在在哪生活的是否还好,有没有收到自己给他的信。

  第九年的尚清华出了车祸,万幸生命无忧,但似乎是因为撞到脑袋的缘故忘记了很多事,比如说自己的名字,也忘记了怎样去写信,但尚清华还记得自己喜欢漠北君的事,这似乎是唯一记得事了。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尚清华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但尚清华还是好喜欢好喜欢漠北君,一天天的只是想要来自漠北君的回信。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尚清华的记忆也还是没有恢复,但尚清华还是好喜欢漠北君,因为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每天都在希望能收到来自漠北君的一封回信。

  第十四年的记忆也没有恢复,每一天的尚清华都很害怕很不安,现在的尚清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盼望着漠北君的来信,就算下一秒会成为瞎子在这一秒也想见见你,就算下一刻会成为哑巴这这一刻也像和你说句话,尚清华这样想着。

  第十五年尚清华想起了所有事,却在下一刻哭的泣不成声,我想起来你去了什么地方,也知道了你为什么这么多年你没有回给我一封信,可是现在的我,却宁愿什么也不知道,尚清华这样想着,这一切只因为你在十五年前就已经死去,尚清华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

  但是如果是用我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全部重叠在一起你就会收到我的心意?尚清华想着。

  尚清华搬了家,搬到了一个漠北君曾经住过的房子里,每天依旧在写着信,虽然我再也见不到你,但是我对你的爱会继续下去,尚清华这样想,我曾经以为会在大街上的某一个街头,我会再次见到你,可是你却消失不见。

  第十六年,尚清华依旧在给漠北君写着信,并期待着一份不会有的回信。

评论(5)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